◎11-19靈修,是要把「我」變得愈來愈小◎11-17 何必要知曉別人的心念 【第三章第二十節】 僅知曉別人的心念,但不知曉別人心念之所緣,你們想可能嗎?這不可能,你如果知曉別人的心念,你一定知道他為什麼有這個心念。我們猜想,偉大的聖者不要大家這麼辛苦,何必要知道人家為什麼要這麼想這緣。有所緣是外緣,還有內緣。    一個是內緣的因,一個是所緣的標的;,譬如說我為什麼想念一個人,這為什麼是內緣,我想念的那個人叫所緣。所以只要你真正知,你不可能不知道所緣。 ◎11-18 天地間的一切都明明白白 【第三章第二十一節】這就是個人的念力修持,你不要讓人家看到你的身體,你就觀想把光收起來,別人如果用光看你就看不到,但是別人如果用心念看你,你就躲不掉。  有些隱形術,他只是隱形,他身體並沒有隱掉,只是你看不到,但是有觸感,比如說你隱了某一層,在這一層以下的看不到你,但是在上面的當然看得到。所以你能騙佛陀嗎?除非你自己解脫,否則天地間的一切都明明白白。 ◎11-19 靈修,是要把「我」變得愈來愈小 如前所述的,藉參雅瑪的修煉可讓聲音等消失不見,你可以把你的音聲用意念收掉,但是這都是耗能。你應該將你擁有的神通超能力用來解脫、了悟、幫助三摩地,否則你誤用神通或者拿來耍酷、炫耀、賺錢、表演魔術,會變成你三摩地及解脫的障礙。因為你只要想神通,那個「我」就會由小變得很大,而我們靈修,是要把「我」變得愈來愈小,當你的「我」愈來愈小,真正的我才會擴展,那「真我」才會出現。 ◎11-20 不該知道的時候不要強求知道 【第三章第二十三節】 行業的果報有快有慢,經由參雅瑪的修煉可預知死亡的徵兆。請問能預知死亡的徵兆,你說好還是不好?沒有好不好,但是不該知道的不要知道才是幸福的人。  如果你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意外走掉,對你是好,還是不好?如果你預知某人什麼時候會死亡,是好還是不好,未必是好。為什麼你會知道?因為你已經明白生命的狀況,你自然知道該離開了。有些靈修者會預知何時死,但是如果事先預告那會大亂,因為我們沒有能力接受,如此兒女會緊抓父母不放,弟子會緊抓大師不放。所以不該知道的時候不要強求知道,那不是好的。 ◎11-21 你動了神通的念,你就被神通的主宰造化勢能給抓住 【第三章第二十四節】藉由專注在慈心等上做參雅瑪的修煉,你將獲得慈心等力量。你希望擁有慈悲的心,你希望擁有智慧的心,那你就想那一位是最慈悲的,原來觀世音菩薩是如此一位大慈大悲的大士,我就不斷的觀想觀世音,你就會像祂一樣成為慈悲的人。 你想成為大智者,你就觀想文殊菩薩,你就會成為大智者。如果你觀想永恆無限的至上之道,你就會成為至上,擁有祂你就擁有一切;你擁有一切不見得擁有祂。如果你只是想要獲得神通,那你就會被神通給操控。簡單的說,就是你想擁有神通,你就會被造化勢能給抓住,因為造化勢能因果業力是神通的主宰者,當你想要擁有神通,你就被造化勢能給抓到,因為你沒有動念,造化勢能就抓不到你,一旦你動了念,就被造化勢能給抓住。所以你動了神通的念,你就被神通的主宰造化勢能給抓住。 ◎11-22 觀想什麼,你就會得到這個力量 相反的,如果你只是不斷的想著至上意識,你反而是造化勢能的主人,也就是你的靈修是為了解脫、成佛,僅僅是這樣一個純意識的念,你就等同上帝而擁有一切。  接下來祂說如你想像大象一樣的有力量,你就去觀想大象、起重機、挖土機等的力量;也就是你想成為什麼,你就去觀想什麼,你就會得到這個力量。 (文章轉貼邱顯?老師講解 勝王瑜伽經系列)(邱老師的部落格,靈性使者、天人合一)http://minibab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c0000134 的頭像
    zc0000134

    肉毒桿菌

    zc0000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