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3 你有多少的成就,就會有多少能力,這就叫神通◎ 9-11 你看到了誰? 好,大家有沒有看得很清楚?接著,比較不一樣,有點困難,大家試著把自己抽離。我是誰?我是這一區的督導,我是這一區的天神,我是天界的上帝,我是整個宇宙的上帝。把自己抽離之後,你以上帝的念,以第三者的念,再一次看你剛才看的自己,從抽離「我」之後,你來看你的身體,包括頭髮的細膩、眉毛的細膩、眼睛、鼻子、嘴巴、牙齒…整個都看過一遍,你從第三者來看你。我們再觀想一遍,時間兩分鐘。  各位在第二次當中、在第一次當中,你看到了誰?你有什麼樣的感覺?大學裡面說:「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並不是內而是外,相對於心靈而言,「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屬於外王,「格物、致知、誠意、正心」屬於內在,如果心靈和靈性相比,「格物、致知、誠意、正心」變成外,靈性才是內。 ◎ 9-12 你只會看到跟你有緣的 我們看自己的肉身時,第一個是感覺到你自己,第二個當你抽離之後,你看到它為什麼會長成這樣子。  今天你看一個人,你看一支筆,你看錄音機,你看一朵花,你看一隻老虎,就像我們在看一件事情一樣,為什麼這個人這麼看,為什麼有人那麼看,為什麼有的人看得清楚,為什麼有的人看不清楚,理由很簡單,你有沒有這方面的素養?你有沒有這方面的因緣?你有沒有用心?是不是就不一樣? 不要以為眼睛看就這麼簡單,現在你看這個人,如果這個人跟你相對的波動是不相應的,你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了三分鐘,一轉眼你就忘記了,這就是說,你沒有跟這個相內在和外在的波相應,只要你不相應,你即使想看也看不清楚,你只會看到跟你有緣的。除非你靈修很高,否則不容易擁有一覽無遺,過目不忘的能力。 ◎ 9-13 你有多少的成就,就會有多少能力,這就叫神通 剛才為什麼要讓大家做這個簡單的觀照?是要大家了解,今天所有的所謂「原來」,是從「業」來的,如果你不是這樣的業,你不可能長成這樣的相,既然宇宙中所有的呈現都是「業」,都是當然的,都是最適當的,那麼你需要它變來變去做什麼?你想做魔術師嗎?如果你深切了解到,宇宙間包括你肉體的所有一切,都是當然、必然、應該的呈現,那麼你還要用什麼神通? 既然一切都是當然,一切都是必然,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努力,靈修不是這個意思,靈修是你必須在你自己的範圍內,做到身體的、心靈的、心靈導向靈性的鍛鍊,因為你的存在,別人才存在,別人跟你是息息相關的,包括宇宙的大氣,只是我們沒有觀照到,颱風來不來,其實你也是其中一個決定因素,地震發不發生,你也是一個決定因素,不要忽略了,我們都有投票權,在這個宇宙裡,我們是舉足輕重,我們必須努力地讓自己在身心靈三方面都朝著至上的目標不斷地前進,透過實際的修持,你的生命會轉變,你修證到那一層,你有多少的成就,就會有多少能力,這就叫神通,這是siddhih的意思。 ◎ 9-14 神通是你自己修證的結果 體位法、呼吸控制法、心靈的修煉等等,你修證到那裡,你就變到那裡,包括長相、智慧,你修到那裡,你就到那裡。如果神通是從外面得來的,誰能夠給你,誰就能夠把它取走,如果神通是可以祈求的,別人的神通力量比你的大,你不就被拉過去了。 你祈求老天:「你讓我得到我應該得的吧,不要讓他奪走我應該得的。」既然你會這樣想,怎麼可以再去祈求這一類神通呢?最後你會發覺,誰最了解你?不是你自己,是祂。你會發覺,最大的祈求原來是順服祂,而不是順服你自己。所以神通是你自己修證的結果,不是祈求來的,其他的部分都叫做妄想。  莊子最會諷刺儒家,他舉了一個大概是子貢的例子,子貢到山裡去,見到一位老人家在挑水,一邊挑水一邊漏,到了目的地,水漏了一半。子貢說:「你幹嘛要這樣挑水?你做一條水道,把水引過來不就行了?」老人家回答說:「你這樣做叫機心,這是一種權謀,有權謀就會有巧詐的心,不夠自然。」我舉這個例子只是個參考,沒有對錯是非。 人不是不要進步,所有的進步是為了導向祂,這就是神通的目的。人不是不要進步,而是不要用機心,不要投機取巧,不要用非份的妄想。 ◎ 9-15 真正修證神通有兩個原則 真正修證神通有兩個原則,第一,你一定要朝向永恆無限的至上目標前進,第二,所有的一切你要順乎自然的法則。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怎麼樣預防感冒?第一,平常多做運動,吃健康的食物,睡眠充份,就比較不會感冒。第二,天氣冷了多穿一件,天氣熱了少穿一件,冷氣不要開太冷,這樣就比較不會感冒。想當然嘛,看似簡單,其實隱含兩個道理:第一,你自立自強,讓自己做得更好,朝向祂;第二,你隨著客觀環境、順著自然法則,做到了這兩點,就比較不會感冒。表面上人家看你都不感冒,是不是神通很大,其實不是你神通很大,而是你一直朝著讓自己更好,朝著至上的目標前進,然後又順乎自然的道理,你當然就比較不會感冒。這就是神通的修證,這就是最自然、最正確、最無為的神通修證法。 (文章轉貼邱顯?老師講解 勝王瑜伽經系列)(邱老師的部落格,靈性使者、天人合一)http://minibab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c0000134 的頭像
    zc0000134

    肉毒桿菌

    zc0000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